Thilder

时间偏紧张导致难以再进行正经的产出,已入棺。每天微博:Thilder,会bb点有的没的/稍微发点低质量摸鱼

【蒙哥马利&贝蒂】一场短暂、绚烂、悲情的一见钟情

*看到了一些非常令我生气的作品,其创作者以令人感到冒犯的方式调侃了蒙哥马利的感情生活。即使其并非恶意,甚至对背后的故事并不清楚,面对这样的打了人物tag的作品,我也感到不满。

以此,便是我作此解说的契机,非常有攻击性。我不忌惮告诉所有人这个契机,但如果你认为我小题大做或妨碍创作,请不要告诉我。

*文中包含一定揣测的描写和艺术加工,仅作为便于阅读的改编整理,但其中的故事和情感是真实的——如果其中有被指为不真实之处,请提供给我充足的证据,我会非常感谢。

————以下是正文————


  蒙哥马利的少年时代,在家庭的压抑之中度过。即使与兄弟姐妹不同、这种压抑给他带来的是与母亲针锋相对的执拗和攻击性,但也多少为他的生活方式造成了一定影响。

  比如,他堪称严苛的自律性、特立独行的性格。这使他直至将近40岁都是单身,甚至不怎么与异性打交道,所有人都觉得他会和军队过一辈子。

  ——“这里我必须转而谈一个比我军事生涯更重要的问题,那就是我短暂的十年婚姻生活”。


1【雪】

  让我们跳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火,直接看向1926年1月的瑞士、看向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。

  伯纳德·劳·蒙哥马利来此度假。他在学生时期擅长球类运动,于是非常自然地,他将一团雪团成球,砸向了不远处的木桩。

  然而,在雪球碎裂成雪花的时候,他的耳边响起了一个陌生的声音。

  “好!”

  他诧异地回过头,一位美丽、热情、活力四射的女性站在他的身后——随即,故事以一种极其戏剧化的方式发展了,蒙哥马利对这位女性一见钟情,当然,她就是贝蒂·卡弗。

  与异性过少的交往经验让他错失了第一次好机会。即使他主动向贝蒂做了自我介绍、之后贝蒂邀请他前往了家中、他也见到了贝蒂的两个孩子。

  回到英国之后,过了没多久,他意识到自己彻底地对贝蒂神魂颠倒了。于是,一年之后,他特意故地重游——而后,不知是不是上天的安排,他居然再次在同一个地方见到了贝蒂。

  这次,他决定抓住机会。

  他主动问起贝蒂的故事——贝蒂比蒙哥马利小一岁,已经有过一段婚姻,她的前夫死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中,自己则带着两个孩子。蒙哥马利曾险些死于战场,他对贝蒂的遭遇十分同情,但在同情之外,他更因她的坚韧、乐观、温柔而动容。于是,他向贝蒂表白了心意,开始了追求。


2【枪与玫瑰】

  贝蒂·卡弗不相信蒙哥马利是真诚地追求她。这是当然,她是一位年近四十、带着孩子的寡妇。就连蒙哥马利身边的副官都对这段爱情充满怀疑。

  于是,贝蒂将蒙哥马利的告白视作了面对一位可悲牺牲将士的家属的同情:“您是在同情我吗?”她疑惑、严肃地说,“如果您是在同情我,请您离开。我不需要同情。”

  随后,蒙哥马利做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举动——他站定,向贝蒂庄重地行了一个军礼,而后抽出腰间的配枪,枪口顶在了自己的头上。

  “如果我背叛了你,就让我死在自己的枪口下!”

  这是一位不善交际、性情古怪、热衷军队的军人能做出的最近似于“表白”的事。或者,这更适合被称作“宣誓忠诚”。

  两人之后的交往十分顺利。之后的时间里,蒙哥马利对贝蒂的深情不减反增,贝蒂也愉快地接受了他的求爱。

  1927年7月27日,40岁的蒙哥马利与39岁的贝蒂成婚。贝蒂的性格与蒙哥马利实际相差很大,但他们从未有过大的冲突,彼此给对方留出足够的空间和尊重,生活可称安定和睦。结婚的第二年,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——戴维·伯纳德·蒙哥马利。

  不过,这甜蜜的婚姻生活也埋藏着一个小小的隐患:贝蒂生产之后,身体便开始有些虚弱。


3【破碎】

  1937年,变故陡生。

  贝蒂在陪同孩子们玩耍的时候,不慎被一只虫子叮咬了一下。于是,不幸随之降临在这对爱侣身上。

  当晚,贝蒂的腿部出现肿胀,送往医院后,被诊断为败血症。之后,蒙哥马利立即从军营赶回。他将近乎一切能够抽调出来的时间用在了陪伴妻子上。然而仅仅是无微不至的陪伴并不能挽救贝蒂的生命,不久之后,贝蒂不得不做了截肢手术,但那也并未使病情有所转机。

  当年的10月19日,贝蒂死在了爱人的怀里。蒙哥马利短暂的10年婚姻画上了终点。

  他们的亲生孩子戴维只有九岁,蒙哥马利没有让他出席贝蒂的葬礼,只是给他拍摄了一张墓地的照片。

  葬礼上,蒙哥马利没有流下一滴眼泪。他最后一次站在妻子面前,向她行了一个庄重的军礼——就像他第一次向她表白时那样。

  之后,他将对妻子的爱投入到了孩子们身上,同时回到了之前的状态,精于钻研战争的事业。


4【忠诚】

  但是,也有人猜想——这位不开窍的将军享受了爱情的美妙之后,总归会有一天再次踏进婚姻的殿堂。

  第二次世界大战让蒙哥马利走出了妻子逝世的阴霾,也获得了更多的金钱、荣誉、敬仰、爱慕。

  许多人猜测蒙哥马利会选择续弦,连丘吉尔也出面,希望他找一位合适的伴侣,不必后半生在孤独中度过。

  但是,蒙哥马利没有忘记那一天的承诺。“作为一个军人,我永远忠于自己的祖国,作为一个男人,我永远不会背叛爱情。”他如此回复道。

  他坚定不移地认为,他的恋爱不可能复活,世间不存在另一个如同贝蒂的女子。直至1976年蒙哥马利逝世,他都未曾再婚或与其他女性建立亲密关系。

  “眼泪不是表达爱情的唯一方式,而忠诚是爱情的最好证明。爱上一个女人就不能再爱上另外一个女人,就像我手中的枪,只能有一个准星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想,这应该不是一个应当被调侃的故事。

彩蛋是一张我随手画的蒙贝,作品水平不高,望海涵。

评论(9)

热度(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